台灣智慧網

夏日踏青避暑趣 10大勝地享森林浴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夏日踏青避暑趣 10大勝地享森林浴

炎炎夏日到來,炙熱的艷陽令許多人卻步不想出門,其實台灣四面環海,又有大片的山巒景觀,孕育了許多可以避暑的大自然景點,海拔每上升100公尺,氣溫就會下降0.6度,遊客不妨可以前往高山森林區去踏青避暑。

檢視相片

阿里山櫻花季 (圖/漫步在雲端的阿里山)

1. 阿里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阿里山森林四季分明,各有不同的景致,搭乘森鐵沿途還會經過熱帶、溫帶、寒帶等樹林區,路程上每一段景致都與眾不同,不僅可以體驗阿里山「之」字型鐵道奇景,也是一個可以觀賞日出、雲海、神木、花季、登山步道與懷舊的鐵道。

檢視相片

阿里山森林鐵道 (圖/交通部觀光局)

2. 清境風景區
位在清境農場一帶的區域,植牙附近歐風城堡民宿林立,夢幻景色宛如明信片中的場景,既浪漫又迷人。擁有青青草原與綿羊漫步其中的清境農場,是一家大小休閒歡樂的好去處,腳踩翠綠的草皮搭配藍天白雲彷彿來到了歐洲。

檢視相片

清境農場周遭美景 (圖片提供/molly888666)

檢視相片

清境農場 (圖/南投縣政府)

3. 蘇澳冷泉公園
蘇澳的冷熱雙泉,一直是台灣前十大必去的泡湯聖地,這裡的雙泉會館更常常是網友票選的冠軍地點。座落於純樸海港小鎮的蘇澳,因為得天獨厚的地理位置,讓這裡能同時擁有蘇澳冷泉與俗稱「美人湯」的碳酸氫納溫泉。

檢視相片

南方澳觀景台 (圖片來源/蘇澳鎮公所)

4. 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
南投的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擁有全國最大的楓香林,又有「楓葉故鄉」的美稱。海拔高度介於1,100~2,600公尺間,全區總面積為2,787公頃,除了是秋天賞楓名勝外,也是夏日避暑的好去處。

檢視相片

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(圖/奧萬大情報站)

5. 溪頭森林遊樂區
位在鹿谷鄉內的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也有隱藏著一座森林天空步道,走在上方可以一覽大片樹冠層,宛如置身雲端般,可將森林谷底盡收眼底。

檢視相片

溪頭森林天空步道 (圖/溪頭自然教育園區)

大學池是園區內名氣最響亮的據點,彎曲的拱橋橫跨碧波上,這裡的池水瀲灩如鏡,清碧翠綠,倒映著四周的山光水色,景色十分詩情畫意。

檢視相片

大學池 (圖/溪頭自然教育園區)

6. 太魯閣國家公園
太魯閣國家公園以雄偉壯麗、幾近垂直的大理岩峽谷景觀聞名。沿著立霧溪的峽谷風景線而行,觸目所及皆是壁立千仞的峭壁、斷崖、峽谷、連綿曲折的山洞隧道、大理岩層和溪流等風光。

檢視相片

太魯閣神祕谷步道 (圖/交通部觀光局)

7. 烏來風景區
烏來位在水源保護區,居民以泰雅族居多,南勢溪和桶後溪交流處,此處兩側山峰高聳,溪流蜿蜒而過,形成峻秀的山水奇景,以溫泉、臺車、瀑布和雲仙樂園等聞名。

檢視相片

烏來雲仙樂園 (圖/交通部觀光局)

8. 太平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明池森林遊樂區位在力麗馬告生態園區內,被群山環抱,中間一座清澈如水晶的湖泊,好似碧綠翡翠一般的閃耀,周圍大片金黃色的落羽松林,不管怎麼拍都像是明信片一樣的山水畫景致,也彷彿置身歐洲的絕美生態。

檢視相片

明池森林之美 (圖/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)

9. 武陵國家森林遊樂區
武陵農場不僅是全台著名的賞櫻名所,其他時節也有美麗的花卉可以欣賞,包括春天的紫藤、海芋、梨花,夏天的玫瑰、波斯菊,秋冬的楓葉、銀杏、落羽松與梅花等。來到武陵農場還可以在木棧板營地及小木屋露營,每年到賞花盛事的季節,旅館與營位常是爆滿。

檢視相片

武陵農場 (圖/武陵農場)

10. 大雪山國家森林遊樂區

檢視相片

大雪山森林遊客區 (圖/交通部觀光局)

大雪山森林遊樂區由原大雪山林場規劃而成,海拔2千多公尺,呈現亞熱帶、暖帶、溫帶、寒帶四種林型,自然景觀包括有原始林、神木、天池(雪山登山口)、雲海、日落與晚霞,並設有森林浴步道、觀景臺、涼亭、森林迷宮、噴水池、花圃與遊客服務中心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 

近視雷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