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智慧網

喝水卡卡的 急診驚是「癌末」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喝水卡卡的 急診驚是「癌末」

發現身體不適真的要儘早就醫!台中市有一名45歲女子,長達20年喜歡喝酒、抽菸,不久前覺得自己吞嚥食物困難,有時候會卡卡的,但女子不以為意,自覺應該是喝了烈酒導致的,直到連喝水都不舒服,幾乎無法吞嚥,拖了3個月後胃痛掛急診才發現病情嚴重。對此,澄清醫院中港院區表示,女子就醫檢查時整個食道完全堵住,確診是食道癌第4期。

 

台中一名45歲女子長年總是菸酒不離,後來身體出現異狀也不以為意,明明吃東西吞嚥都卡卡的,連喝水都有困難,女子都還認為是喝酒「燒傷」導致,說什麼都不想就醫,直到一次胃痛受不了掛急診,醫師進一步檢查,才發現女子是食道癌癌末美髮椅整個食道完全被阻塞。澄清醫院中港院區放射腫瘤科主治醫師梁家郡表示,患者的食道被腫瘤塞滿整個中上段,氣管也受到影響,雖然癌細胞沒有轉移的情形,但因為無法開刀,所以只能透過光子刀放射治療讓癌腫瘤萎縮,後續再配合化療。

 

所幸經過22次的光子刀放射治療,這名女患者的腫瘤已從10公分大小萎縮到5公分,梁家郡醫師表示,只要持續治療,腫瘤就會持續萎縮,這對病患的食道阻塞有一定的改善,除了比較不會吞嚥困難外,患者也可以自行進食,增加抗癌的體力。梁家郡也說,引發食道癌的可能原因包括抽菸、喝酒、吃含亞硝胺的食物,還有吃、喝過熱的食物,食道黏膜上皮破損、潰爛、出血等病變,最後進而演變成食道癌。

最後醫師也提醒大家,如果有發現吞嚥困難、食道內異物感以及胸骨後不明疼痛等,記得儘早就醫,千萬不要一拖再拖,「早期發現、早期診斷、早期治療」,及早發現並治療的話,打敗癌症的存活率相對比較高。www.centralbook.com.tw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 

近視雷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