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智慧網

科技超商 全台首「無人店」開放了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科技超商 全台首「無人店」開放了

便利超商大吹無人科技風,各家概念店陸續曝光,但現在國內首家無人科技超商,正式對外開放,民眾只要購買儲值卡,就能登記變成VIP進場體驗,消息一出一大早就有民眾來嘗鮮,我們的記者也幫大家體驗看看,結帳過程流暢相當新奇。

記者彭志宇:「想進入無人店,第一件很重要的事情,就是讓整家店先記得你是誰,相當重要的環節,就是拍照變成VIP,接下來走到店門口前,再來看一下鏡頭,他就能發現到彭先生,也就是我來了,馬上進去可以買東西。進來逛一圈就能感受到濃濃高科技感,你看到一靠近整個冰箱門自己打開來,而且拿了飲料就可以直接拿去結帳,現在我挑的東西都已經感應完畢了,要正式開始結帳,你可以選擇人臉辨識或是卡片來結帳,但現在一般民眾只開放卡片結帳。」

記者進門實際體驗,但這可不是採訪專利,超商無人科技店首度對外開放,一般民眾也能來。

民眾:「我覺得還滿滿意,速度滿快的,我覺得應該有8分(滿分10分),我覺得商品可以再多一點,然後減少一些麻煩的程序。」

真的好像劉姥姥來逛大觀園,民眾嘗鮮,但幕後團隊好緊張,大概3-4人提前進駐,緊盯店內狀況,超商店員也隨時出手,種種測試就是為了再開分店,時間點就在年底前。

競爭對手也有概念店,甚至請出機器手臂幫你泡咖啡,也有超商把無人概念跟販賣機結合,推出智能自販機,超商跟科技手牽手合作,走在潮流最前面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 

近視雷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