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智慧網

宿醉、心情差、補眠!這3縣市請病假理由超瞎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宿醉、心情差、補眠!這3縣市請病假理由超瞎

上班族每天苦哈哈就為了五斗米折腰,咳兩聲,就能心安理得請病假,但實際上卻可能是給自己的小確幸,睡飽飽養足精神後再看場電影,根據2018健康大賞調查,有42%的人一年內都曾請過病假,請假天數平均為2.4天,女性請假比例為45%,相較男性的38%稍微高了一點,而最愛請假的年齡層落在25~34歲,有過半數,51%比例都請過假。

技術白領像從事設計、研發、軟體工程、網管人員等最愛請假,比例都高過平均值,超過54%,請病假超過1~2天有2成,另外,業務、行銷、企劃、總務、財會、客服等也是有近半數一年內都有請過病假。

檢視相片
愛偷懶?基隆辦私事、新竹不想上班

而最愛請假的城市就是新北市,有46%比例,假條上最常寫「感冒」,各地的請假理由,也各有不同,基隆有23~26%民眾曾經大喇喇的跟老闆說「今天想補眠或是辦私事」不來上班;而新竹則有26%上班族單刀直入,竹科工程師直接跟老闆大人表達「今天不想上班」,相當有種。

假單超直率!台東宿醉、花蓮睡過頭

東部和離島雖然有68%一年當中沒有請過病假,請假比例低,但32%請過假的人理由卻超級瞎,像是台東的朋友有8%是直接說「老闆不好意思,昨天喝太多小米酒,宿醉,要請假啦!」另外,花蓮和離島有12%和16%的人相當直白,請假單上寫:「心情不好」或是「拍謝,睡過頭」,直率個性讓其他上班族也折服。

年紀越大越不敢請假

另外,從年齡來分析,似乎年紀越大責任感越強,或是害怕被取代,很熱衷上班,35~54歲有57%,55歲有高達74%,整年沒送過病假單,其中老闆、專業人士和服務業,堅守職場一整年不請假的都超過6成。

檢視相片
奧少年因跟另一半吵架不上學

反觀來看年輕人,17歲以下有54%領了全勤獎沒請過假,但一請假就幾乎都是掛病號,像是生病、感冒是請假原因冠軍,佔79%,將近8成,另外還有因為腸胃炎、胃痛等請假,而理由百百款的奧少年,除了拿藥單請病假外,還有不少荒唐理由,有的像是「心情不好」就請假了,這樣爸爸媽媽不會生氣嗎?比例竟有21%;年輕人還有因為跟另一半或是男女朋友吵架,就氣Pupu不上學,也有8%比例,讓人超驚訝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 

近視雷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