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智慧網

無痛植牙

現在位置:首頁 > 無痛植牙


3D數位電腦斷層掃瞄儀(Computerized Tomography,簡稱CT)——Papaya立體全口3D數位電腦斷層。電腦斷層簡稱CT,意指經過電腦的處理所現出來的影像「電腦斷層攝影術」,透過電腦斷層,可以完全了解患者的口腔狀況,包括牙周狀況、骨頭狀況(長、寬、高、密度、形狀、角度等)、牙齒排列狀況、牙齒本身結構狀況、神經血管分佈狀況等。


透過立體電腦斷層,可清楚了解患者的口內3D狀況,是植牙專科醫師植牙時參考的輔助利器,對患者的安全做妥善的把關,並能讓植牙專科醫師針對患者狀況給予最好的治療建議。

拍攝3D電腦斷層(CT)的優勢

拍攝電腦斷層(CT)能讓醫生更準確的知道每位患者的牙齒狀況,無痛植牙在手術前提早做治療計劃。這樣不僅能降低雙方的醫療風險,更重要的是保障患者的醫療權益,因為患者有權益享用更好的醫療設備來做更精確的治療。

1.準確率高

電腦斷層掃描合成3D影像,術前準確模擬植牙角度及位置。

2.安全性好

最少的組織破壞,傷口更小、流血少、疼痛少、腫脹更少。

3.輻射量低

牙科專用電腦斷層劑量最低僅為傳統醫用電腦斷層的2%。


4.成功率高

手術快速,時間減少30~50%。

5.技術精湛

當天植牙且當日即可正常咀嚼和吃東西的技術。

3D 影像和2D影像的差異

傳統2D平面的影像無法完整判讀牙床的位置,重疊的影像也易造成醫師誤判,除加重病患與牙醫師的心理負擔外,手術過程中的微小誤差,就可能會破壞患者的口腔神經。但透過3D牙科電腦斷層,可準確判讀全口牙床的位置及齒槽骨情況,並可切換不同的視角來判斷硬組織(牙床骨頭),使醫師與病人所承擔的手術風險相對降低許多,也減低病患看牙醫的恐懼。

「牙科專用3D電腦斷層(CT)」,透過3D電腦斷層儀器的輔助看診,能幫助醫師與病患達到快速、安全、精準醫療的雙贏局面。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 

近視雷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