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智慧網

中藥薰蒸

現在位置:首頁 > 中藥薰蒸

冬季很多人都會手腳冰涼,主要是因為血液循環微弱,因此距心臟較遠的末梢神經就會感覺冰冷。中藥薰蒸人體血液有一半以上集中於下肢靜脈,良好的靜脈回流需仰賴運動,但現代人缺乏運動且經常久坐不動,容易造成靜脈曲張並影響心肺功能;加上血管收縮與血液回流能力在天冷時就會減弱,造成神經末梢循環不良,進而導致手腳總是冰冷、氣血兩虛。

俗話說:「富人吃補,窮人泡腳,富有人吃補又泡腳。」因為腳底穴道多,因此每日定時用熱蒸氣薰蒸腳部或進行足浴,有助加強體內末梢循環,減少心臟負擔並提升抵抗力及自我療癒系統。建立良好的微循環是保健要點,足蒸可幫助微血管循環的重建與排毒,一旦微血管循環功能恢復正常,就能將體內毒素排出,身體自我療癒系統就會隨之提升。

足蒸除了能促進血液循環、排毒並提升抵抗力,透過足蒸後腳部出現紅紋的部位,也能看出身體五臟六腑問題。足部有多條掌控五臟六腑健康的經絡,如胃經、腎經、膽經、肝經、脾經、膀胱經等。身體健康的人,通常蒸過之後整條腿會呈現均勻的紅色。反之,若在肝經、膝蓋、膽經、脾經處出現紅紋,則表示肝臟機能欠佳;若紅紋出現在腎經、膀胱經則代表腎臟、泌尿系統、生殖系統欠佳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 

近視雷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