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智慧網

4點鐘之亂 柯認錯:學到一課

現在位置:首頁 > 4點鐘之亂 柯認錯:學到一課

對於今天要不要放颱風假,北北基3市不同調,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重申,原則上北北基採共識決,「太明顯跟專業不一樣時,還是選擇尊重專業」,而今早起床看到天氣感受是「天佑台灣」。

(中央社/資料照)

每每面對颱風來襲,北北基3市基於共同生活圈,有共識後再對外宣布,不過,昨晚進行決策時,新北市堅持放颱風假,台北市、基隆市傾向維持上班上課,最後新北市率先宣布停班課,宣告進行6年的共識決破局。

柯文哲上午8時到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主持工作會報,結束後率人事處長程本清、社會局長許立民、教育局長曾燦金、消防局長吳俊鴻等人接受媒體訪問。

柯文哲說,新北市幅員廣大,只有貢寮等區達停班停課標準,若能重來一遍,應只有幾區放颱風假,「應是狗搖尾巴,不是尾巴搖狗」,強調北市府與台大氣象團隊合作已久,必須尊重專業,否則喪失與團隊合作意義。

柯文哲坦言,基隆市長林右昌也相當猶豫要不要放颱風假,他與林通電話時,則跟林說要「尊重專業」,他說,北北基生活圈原則上要一致,有不同狀況時,仍有不同SOP,當「太明顯跟專業不一樣時,還是選擇尊重專業」。

負責協調的人事處長程本清也說明昨天的決策過程,表示北北基3市從下午到晚間不斷協調,但新北市有其考量,所以晚間9時率先宣布停班停課,台北市與基隆市考量資訊必須更準確,等到中央氣象局晚間10時發布最新一報時才做決定。

有媒體詢問北北基3市互信會不會就此喪失,柯文哲老神在在表示「不會」,也表示3市人事處長在進行協調時多少或有拉扯,「我只是做最後決定」。

因今年為選舉年,外界質疑首長們放颱風假有政治考量,柯文哲說,他至今還沒開始選舉,連競選辦公室也只有1人,先以市政為優先,選舉的事情會等到請假後再「用力思考」。

不過,因北北基不同調,加上法律規定,居住地、工作地及經過縣市宣布停班課時,勞工可不出勤,今天也衍生出各項問題,有議員接獲陳情,台北市幼兒園聘請的老師、煮飯阿姨居住在新北市,孩子正常上課,面臨園內沒有老師窘境。

對此,柯文哲表示:「改進是一種文化,每次犯錯不要一直罵人家」,包括昨天下午4時停班課造成交通大亂,也會寫入SOP內,若重來一遍,會宣布晚上停班停課,而非下午4時,「我也學到一課」。

社會局長許立民表示,昨晚第一時間已與公辦民營的托嬰中心、親子館、長照中心等協調,只要有意願上班,會依法給予加班費,並核銷交通費;教育局長曾燦金說,保持幼兒園機動人力。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 

近視雷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