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智慧網

台灣人快看!「最安全旅遊地區」出爐

現在位置:首頁 > 台灣人快看!「最安全旅遊地區」出爐

台灣人愛出國旅遊,挑選旅遊地區首先留意的就是當地治安,《CNN》近日評選「全球最安全旅遊地區」,剛舉辦完「川金會」的新加坡擠下北歐冰島等國,奪得第一名。《CNN》根據蓋洛普做的2018全球法律秩序報告,列出一份安全的旅遊地區清單如下:

1.新加坡;
2.冰島、挪威、芬蘭(並列);
5.香港、烏茲別克、(並列);
7.瑞士、加拿大(並列);
9.印尼;
10.丹麥、斯洛維尼亞、盧森堡、奧地利、中國、荷蘭、埃及(並列)

檢視相片

▲新加坡濱海灣花園。(圖/Kayak提供)

不過,報導指出,有些國家也引起爭議,因為蓋洛普這份統計,是基於當地居民對本國的治安信心度,但有些集權國家民眾受訪時,或許無法說實話,可能和外界看法迥異,因此這份清單僅供參考,出國旅遊還是要審慎評估。

另外,英國一家保險公司近日則是編製「全球旅遊最危險國家排行」,其中泰國在2017年有23%的保險理賠案,占了將近4分之1,因此成為全球旅遊最危險國家,而智利和美國則同為15%,同居第二名。

1.泰國:23%;
2.美國、智利:15%(並列);
4.西班牙、德國:8%(並列);
6.法國:7%;
7.尼泊爾、秘魯、巴哈馬、巴西

其中法國和西班牙的遊客,大多因為遭到扒竊所以提出索賠,不過旅遊風險評斷也許多標準,從保險理賠數來看只是眾多標準之一,也有國家因過於危險而不願承保,這類國家就無法列入相關評分統計中。

檢視相片

▲泰國知名景點總是吸引大批觀光客朝聖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 

資料來源:百度百科

 

近視雷射